寒云暮雪🍋

一只………嗯……成了精的柠檬!🍃


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第三章          (下)



为首的男人满脸横肉,脖子上围了条金链子,他把咬在嘴里头的烟拔出来,随手往脚边一扔,骂骂咧咧地往前走:“许艳梅,你给老子站住!”

就他一人反应快,其他弟兄还不知道他们要的女人差点儿从他们眼皮子底下溜走。金链男大手一挥,怒不可遏:“还愣着干什么?上啊!”

电梯已经合上一半,谢俞快速说:“先下去,找人过来。”

暮雪摇了摇头,很显然这位新晋西楼校霸不怕。

暮雪转过身去对许艳梅说:“梅姨,下去找人,我们不会有事。”

开玩笑,以一打五的西楼大佬怎么可能有事,就算稍有不慎也有暮雪替他挡着,更何况那点微乎其微的可能性压根就不可能。

谢俞看着她:“梅姨,听话。”

我看这帮小兔崽子是不要命了!许艳梅在心里想着,她有些生气但还是担心战了大多。小俞 ,小雪,你们可千万不要有事






“小屁孩,别多管闲事。”虎哥在二人面前喝斥道。


谢俞没什么表情,抄起清洁工忘记收拾的拖把,抬脚踩在拖把头上,手上一用力,直接将木棍整根抽了出来。

暮雪走向墙边找了一个舒服的地方靠了过去,乖乖的当着吃瓜群众。


他可不希望待会打起来波及到自己。


店员缩在墙角,也不知道该不该报警。


然后他们就看见梅姨嘴里的“好孩子”站在电梯口,一个对五个,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一只手从裤兜里伸了出来,冲那群人轻轻勾了勾,不知道是挑衅还是真的满不在意:“找死找到爸爸家门口来了,没空跟你们废话,一起上吧。”

(寒云:“啊!俞哥好帅!!!)

虎哥不想承认他刚才有一瞬间被这个看起来还在读书的男孩子唬住了。

虎哥正在气头上,主动扯开衣领:“年纪轻轻口气倒是不小,知道我是谁吗?出去打听打听………敲见老子脖子上的伤疤没有,那可是当年和狱警打出来的。你个毛也没长齐的小屁孩,你跟那个死娘们——”

谢俞二话不说伸手揪住虎哥的衣领,猛的朝他逼进,膝盖狠狠的顶在他的小腹上,紧接着用手禁锢住虎哥的手腕,最后把他拉向自己。

一个相当完美的过肩摔,值得鼓掌。

虎哥被摔的眼前一黑,连话都说不出来。

谢俞也不会轻易放过他,他把人从地上扯起来,堆到电门上,扼着虎哥的脖子质问:“很嚣张,把蹲过牢狱当男人的勋章是吧!”

虎哥身后几个兄弟被吓得一愣一愣的,但很快就回过神来,相互对视一眼。然后向一直靠在墙角吃瓜且看似“乖巧柔弱”的暮雪冲来。

最后的结果就是他们学会了不能以貌取人,就像他们老大一样。


被暮雪揍成猪脸的小混混,拔腿就跑。



“刚才骂谁?”

虎哥眼睁睁的看着谢俞那张堪称漂亮的脸缓缓逼近,只是少年眉眼中的戾气满得都要溢出来。

谢俞重复了一遍,憋着怒火,声音暗哑:“你刚才骂谁呢?”

暮雪缓缓朝他走来,如果能出去他那张黑得不能再黑的脸的话。

虎哥不说话了。

谢俞现在的心情不好他旁边的那位少年也没有好到哪去,今天真是踢到铁板子上了。本来以为就是几个犯中二病有逞能的小屁孩,没想到这两个“中二小屁孩”一个比一个能打。

“没人教你怎么做人,我教教你。”说着,谢俞用脚尖踢了踢虎哥这坨废物。

其实谢俞和暮雪的性格都属于那种你不惹我我不惹你的那种,只不过谢俞因为小时候的原因要更容易炸一点。暮雪就纯属于那种只要你不惹怒他他基本上都会顺从你(因为是数据所以极少生气)。


但今天虎哥的行为真的猜到二人的雷区了!



躲在角落里的几个小混混中一个个字高的问:“这下怎么办?要不还是报警吧?”

“报个屁的警!”另一个说,“这样我们以后还怎么在道上混?”



(顾雪岚去警局那段就不写了,想必看文的小可爱也都看过了吧,那直接跳喽~)



—————————暮家别墅


别墅门前一位穿着休闲的看样子二十八九岁的青年伸出修长又饱含沧桑的手指,朝别墅门铃按去。

仆人打开大门看到的是一位长相俊朗,身材高挑的青年。

青年容貌并不出挑但好在耐看,个子也很高,就算是满大街的休闲装穿在他身上都有一种别样的美感。

最重要的是青年那与自家老爷有四五分相像的容貌,使得开门的女仆有些茫然,看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朝身旁的仆人道:“快去叫夫人下来,有客人来了。”

说完又向门外的青年道:“先生,夫人一会儿就下来,请您在客厅等候。”


青年嗯了一声,仆人还没来得及为他领路,他就走到了左边靠南的沙发上。

暮家的祖宅并不小,又由暮家各代家主维修,基本上是能装的都装了。


暮父一家子原本是住在产业下的一栋小别墅里过日子的,自从暮父退役,暮雨开始接管暮家产业后暮父就同其他祖辈一样搬进祖宅里,开始了他的养老生活。


仆人没有想到刚进门的这位青年竟然这么熟练。就好像他本来就住在这里一样。

其实暮晴也也没在这住过,他从小就住在暮父的小别墅里,初中的时候更是直接住校,有的时候一个月都不回来一次。


他只是来的次数比较多而已。


暮父在他小的时候就特别忙,经常忽略他,他为了让父亲能够注意他一点,他一直特别努力。成绩、格斗样样没落下。


可父亲就是注意不到他。




—————————————

在他十二岁那一年父亲刚回到家没多久,连一身的军服都没换下来。他站在父亲旁边,少年长得很高12岁的年纪已经有了一米七出头的个子,只比他的父亲矮了大半个头。

他坎坷不安的抱着电脑,上面显示的是他这次期末考的成绩:

姓名      暮晴


年级       七(3)


总分       750/712


年级排名     2



这是他考得最好的一次,甩了第三名整整五分。与第一名只有一分之差。他希望父亲也能表扬他一下,希望父亲的心中能在工作与母亲和弟弟里再加一个他。

他是贪心的,也是卑微的。只要父亲心中有那么一点点地方有他他就知足了。

但这一切再美好也只是幻想罢了。


“爸……”他话还没说完,屋内还在接电话的男子好像听到了什么国际大新闻似的,在漫漫雪天又跑了出去。


是为了什么呢?哦……是他的小“妹妹”出生了。

几天后,他看见他仰慕的那个男人正用着从来没对自己有过的温柔目光,嘴角含笑的看着怀中那个精致可爱的婴儿。


——————————————

这也就是他为什么宁愿住在学校宿舍也不愿回家的原因,就是因为他父亲的这种心理。

在这个家中公平对他好的人有很多,唯独那个男人一直对自己冷漠。

他常常去祖宅找祖父谈心,祖父却说这是为他好。


骗鬼呢!



———————————


三年前他在部队里,和部队签了一个神秘任务。他们要进一个东西,为了不被那东西发现他们这个队伍的人数少的可怜。满打满算也就十四人。

期间有一个技术人员问我:“你明明父母双全,家庭美满,干嘛要冒险参加这个呀?”




…………………



大概是想证明什么吧   我这样想着。


进入系统的前一刻,上级交给了我一枚素戒,戒指上有三个数字:007


后来我在执行任务时被那东西发现丢失了记忆,当我再想起来的时候。我们已经离开了那个地方,我依稀记得有个人,那个人在最后帮了我们一把,使我们成功逃离了那个鬼地方。


后来我们出去了,一切都结束了。


———


父亲,我做到了,你如今还会像从前一样看我吗。





江夜雪从二楼走下来的时候,就看见了暮晴。

她愣住了,眼泪从她的眼角滑落,像不要钱似的往外流。她想憋回去,却怎么也忍不住。


三年,整整三年。自从暮晴和他父亲吵过一架后就再也没回来过。


暮晴有何偿不想呢?在现实世界中是三年,在系统里却有整整六年。六年时光很多事他也该想清楚了。




就在这家人重逢的大好机会,来自警局电话突然响起。

江夜雪擦掉眼泪,尽可能的平静声音:“谁的电话?”

仆人知道哪打来的时候有些后怕,在这个时候打来这种电话是来找死吗?

“回夫人,是警局的。说是三少爷和同学跟人打起来了,对方要赔医药费。”

暮晴有些疑惑:“三少爷?”

江夜雪:“嗯”


what?当年那小孩是男的?还把人打警局去了?



———————B市黑水镇公安分局

“谢俞监护人?”

“我是他妈妈。”顾雪岚站在警局里显然有些局促,“他没事是吧?受伤了吗?要多少医药费?多少都行,只要能立马放他出来。”

女警头也没抬让她填单子。

一旁填着自己手中单子的暮晴听见顾雪岚的问题替女警回到:“你儿子没事,就是双方口供不一致,要在等一段时间。”

顾雪岚听完后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放下。

她填完单子转头看向青年。

“你是?”她听仆人说过和他儿子一起打架的还有一位他的同学想来这就是他同学的家长。

只是………这是他什么呢?父亲?太年轻了吧,看着不到三十?难道是……

“我是另一位的哥哥”男人说道。事实证明她猜对了。

(抱歉各位看文的小可爱有点OOC了。)


一旁的女警忙完工作,补充道:“你俩儿子和弟弟挺厉害呀,二对五。还把人给打趴下了。”顿了顿又到“尤其是你儿子给人打的都是暗伤,不去医院都检查不出来。”

顾雪岚浑身僵硬,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

暮晴也一愣,二对五还没吃亏可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女警打量了他们一样,随口问:“你们不是B市人吧?”

顾雪岚道:“我们……是A市人。”

暮晴:“和他们一样,我们也是A市的。”


谢俞他们这次打架情节并不严重,但是负责做笔录的警察心里充满了疑惑与质疑。

他们接到过无数个报警电话,头一次遇到这样的“受害人”:五颜六色的鸡窝头,耳环鼻环,浑身一股烟味。

正五花八门的蹲在地上,正五花八门的介绍着他们老大是如何被欺凌、暴揍,一看就知道是不良青年。

相反,旁边施暴的两位“可怜”学生,正乖巧的坐在椅子,头也“不敢”抬的样子实在是让人不忍心错怪他们。



候审室里。


谢俞第三遍重复道:“我没打他。”

暮雪因为不会撒谎,半天也就憋出来一个:“………是。”


虎哥也在这不短不长的两个小时里体会到了什么叫被冤枉的滋味与时间的漫长。

他坐在谢俞与暮雪的对面,长桌挺宽,他嗓门也挺亮,仿佛要掀了整个屋顶:“警察!他们撒谎!他们撒谎你听不出来吗!”

警察也不是好惹的,再黑水区这一片工作再温和的性质,也被磨出了棱角:“嚷嚷什么?我叫你说话了吗?你这像什么样子?不行就给我出去!”

虎哥不情不愿的坐了回去。

警察扭头看看虎哥对面的两位“柔弱”少年,声音都放低了几分:“谢俞、暮雪是吧?你们别怕,有我在,他不敢对你们做什么。”

谢俞安静怯弱又十分礼貌的说:“谢谢警察叔叔。”

暮雪一手抓着衣服,一只手指着虎哥。看似要说些什么,虎哥发现后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暮雪没什么表情的收回了手。

但在警察眼里这位“柔弱”学生就是被吓到了:“好啊你,还敢恐吓?”

“我……!”虎哥被堆到哑口无言,暮雪会被他吓到?骗鬼呢,你瞎吗!

“来,是叫暮雪吧。别害怕,有什么要说的告诉警察叔叔就行,不用理他。”

暮雪看了警察一眼,好似有了安全感,怯怯道:“我们没打人,……真的,没打………。”

虎哥气得恨不得越到桌子对面,撕开他俩虚伪的面具:“你们别演了!别打的是我,我才是受害者!警察你瞎!”

警察用文件夹拍拍桌子:“你再吵就出去!你看你吧人孩子吓成什么样了?”

谢俞二人相当配合的哆嗦两下,装作被黑社会吓到的样子,虽然演技十分不走心,但效果显著。

假的!都是假的!你瞎!

虎哥在心里咆哮。

最后在批发市场大妈的帮助下,虎哥坐上了罪名,不得不反掏500块。

谢俞、暮雪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而虎哥还撅着屁股,捧着字典写着保证书。

谢俞二人往外走的时候,虎哥叫住了他们。

警察警惕的看着他:“陈雄虎!你又想干什么?”

虎哥盯着谢俞和暮雪,不死心地问,“你们哪条道上的?”

然后他迎来了谢俞看sb一样的目光和暮雪的面无表情。

他不死心又问了一遍。

在虎哥灼灼的目光下,谢俞张了口:“我?我走的是中华社会主义道路。”

暮雪又问道:“满意了?俞哥,走吧。”

虎哥:“………”

暮雪刚出警局看到的是还在一旁玩手机的暮晴。

他听警察说来的是他哥,可这明显不是他二哥。外面天还黑着,他怕是自己认错了,将口袋里塞着的眼镜取出戴了上去。

还是不对。

一旁玩手机的暮晴,大概是玩够了。将手机收起来,仔细看的话是三年前最火的款式。

暮晴看向他,暮雪只有176而他面前的这个男人比他高了大半个头。

男人见他出来,轻笑道:“不错啊,都到警局去了。人,是你打的吧。”

这人怎么知道的,不是他二哥警察却说是他哥,那这人只能是……:“你是谁?”

“你不是猜到了吗,我是你哥~。”

这人好烦,这是暮雪对他的第一个印象。

“快走吧,妈还在家里等着呢。”暮晴道

哦,对还有母亲,她应该还在家中。

这下子可麻烦了。







不码了~放弃了———

现在是北京时间23:13  12月12日  周日

而明天是周一,还要上学。夭寿啊!!!!

我还想不想活了!

如果有看文的小可爱,先不要走。

点个爱心,好不好?

寒云能做到一周双更了!!!

(虽然隔了整整七天)

不过,一章拆两次码可真好玩儿。嘿嘿~


本章已进行修改

给大家科普一下:

1.暮雪是临界家主001剥离的独立程序,也就是初始系统中的010(017)号。

2.初始系统中只有001号与010(017)号是数据,其余都是被清楚记忆失去肉身寄生在程序中的人类,他们并不知道自己是人类。

3.文中暮晴他们所进的系统算是私设

4.文中暮晴等人进的地方就是临界,帮助暮晴的是程夏(007)


小剧场:


程夏(007):哎呀呀~这不是大舅子嘛~出不去是吗?我帮你啊~


001:我也算是你大舅子啊,你咋不帮我?


暮晴:我不记得你这么个兄弟


程夏(007):冥大家主还用人帮?也是,毕竟你不是人,连人性数据都没有(嘲讽


冥依(001):【公平受害】




评论(3)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