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云暮雪🍋

一只………嗯……成了精的柠檬!🍃


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穿越伪装学渣怎么办? 第三章 (上)

第三章      (上)

许艳梅将手中的烟掐去,收起横跨在简陋办公桌上的长腿,用一种其他人从未感受过的温柔语气说道:“我们午休时间凑在一起随便聊聊天,没啥事儿,闹着玩儿呢。生活这么平淡,偶尔说脏话对心情好……”(所以刚刚那个满口脏话的疯婆子真的是您吗?)

谢俞也不拆穿她:“抽烟呢?抽烟也对身体好?”

许艳梅浑身都是尼古丁味儿,睁眼说瞎话,心想反正这臭小子也不能从电话里钻出来:“我没抽,你不让我抽之后我就戒了,哎,别跟我提这茬,提了我烟瘾又犯,不能刺激我。”

装的到挺像那么回事。

“放假了吧?前阵子听你妈你说二十号考完最后一门,给你发消息你怎么都不回?”

许艳梅继续转移话题:“考的怎么样?我可是在网上找了好半天才找到的句子,那些句子都文邹邹的,找的时候都快给我酸吐了。”

————“面对考卷不彷惶,尽力就是好成绩,让梦想在考场上扬帆起航,让人生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小兔崽子,考试加油!”

一看就知道是批发语录,完全不符合现代青少年的审美,他能够一字不差的背出来。

“黑水街南站到了,准备下车的乘客请从后门下车,谢谢配合。”

谢俞缓缓走向前排靠边的位置,轻拍了两下还在低头睡觉的少年。少年睁开双眼,抬头向还在通话的谢俞望去,谢俞皮肤白皙,眼眸乌黑又魅惑,眼角的泪痣使得他秀气的同时又不显女气。

暮雪不觉得这样的描写是夸大,他去过不少玛丽苏小世界都是夸女主怎么怎么好看,男主怎么怎么有钱,有的时候还会有一些过于夸张的描写,每次执行任务都是被迫看着做作的女主和脑残的男主秀恩爱(此处全为寒云胡编瞎扯),相比之下他认为这样的描写很真实,既不会过度的写男主外貌好整的男主跟个靠脸吃饭似的也不会显得男主样貌普通配不上谁谁谁。

与此同时谢俞也用余光扫了暮雪几眼。谢俞以前听许艳梅说过暮雪长的像他,只以为是容貌上有几分相似知道前年谢俞与暮雪见面时——双方震惊——


“这tm何只是像我tm都快以为他是“镜像人”了!”



———来自某雷的震惊


“你瞅瞅这高冷的快冻死人的气质,我雷仔活这么多年就见过谢老板一个!好吧,今天要再加一个了。”




暮雪眯了眯眼,看清是谢俞后跟着谢俞走向后门准备下车。

暮雪眼睛失过半年的明,虽然视力不咋地,耳朵却比一般人要好得多,许艳梅和谢俞的通话他听得清清楚楚。在许艳梅有些震惊和不可置信的疑问下就听到谢俞的那句经典台词:“许艳梅同志,我还有十分钟就到达广贸门口,你好好想想怎么收拾身上这股烟味,想想怎么跟我交代,也顺便想想你当初是怎么跟我保证的。提着头来见我吧。”

许艳梅瞅了瞅办公桌上烟灰缸里的一缸烟头………


谢俞下车就跑到了杂货店找了一个扩音器的喇叭。

这个红白的喇叭是从一堆杂物下面好不容易翻出来的,为了展现它的威力店家还放了一首《该死的温柔》。

一旁睡意朦胧的暮雪立马精神抖擞。

谢俞被它震得耳朵疼,边掏钱边说:“行了,多说钱?”

“耐用!不好用包退!包退!”

“多少钱?”

“品质好,有问题你尽管找我,小店坐不改姓行不更名———”

暮雪这下总算知道为什么谢俞要把喇叭关掉了,这不仅对于肉体上是一种折磨对于精神上更是一种折磨!如果是他,他也会和谢俞是同样的做法。事实上,他还就真这么做了。

少年白皙的手伸到大爷面前,都说学生的手越用越丑暮雪和谢俞倒是没有这个烦恼,两人的手都是那么的修长,光滑,骨节分明。

暮雪不耐烦的按下开关,耳边迎来了久违的宁静,谢俞再次问道:“多少钱?”

老大爷这次总算听懂了,比了一个二又比了一个五。拿起塑料袋就往里面装,拎给他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桌子上厚厚的一层卡片塞了几张进入了他们的塑料袋中。

使谢俞对黑水街人民的行动和业务水准有了新的认知。

老大爷被他俩盯得怪尴尬的,哈哈笑到:“副业……副业…啊……哈哈哈。





那些传单五花八门,各式各样。

谢俞抽出卡片直接扔,扔到最后一张,上头还写着:神不神秘,刺不刺激?

谢俞正要扔,就听见身后有人气壮山河地喊:“臭小子们!”谢俞手一抖,反手将传单塞进了裤兜里。

许艳梅身上的香水味儿属实重,还夹着一股淡淡的烟味儿。谢俞的第一个动作是把塑料袋递给她,然后拉着暮雪迅速向后退,唯恐避之不及。

暮雪被喇叭声吵得头晕眼花,然后许艳梅在他的目光下将那个红色的按钮再次按了下去。杂货店没放完的歌又从扩音器里杀了出来,大有绕梁三日之势。

许艳梅有点蒙:“这么猛?”

暮雪生无可恋:“梅姨……”

“赶紧关了,”谢俞说,“还有你这嗓子,自己心里没点数是不是?抽烟,你就抽吧。”

“没那么夸张……依照我这强健的体格,少说还能再战了三百年。”

谢俞默不作声地打量着她,一眼就看到她有意无意扶着腰的手。

“强健,你可真敢说。”

暮雪顺势朝着许艳梅腰间望去,许艳梅察觉到二人的目光,把手放下来,十分流畅地往外蹦:“那个我腰没啥事,我去医院看过了,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

谢俞暮雪一边听着一边向广贸大厦走去。

谢俞问:“今天要卸几车货?”

“十八车。别看现在是夏天,但是秋装也得盯着点。”

谢俞又问:“雇得人手够吗?”

“够够够,永不着你俩。”许艳梅说。

偶然得知她卸货闪着腰,谢俞暮雪翘了一天的课,许艳梅找到他俩时他们已经混在队伍里卸了七八车货。男孩子脱了校服,浑身是汗。

对此,暮雪感觉没什么,许艳梅虽然给不了他什么值钱的东西,但是三年前她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有这些年来的照顾,他和谢俞身上穿的这件有些廉价的T恤就是许艳梅买的,虽然便宜但心意可贵。

再者暮雪是军事家族出身,暮父虽然宠他,平日的训练可从未让他懈怠过。暮父在家会盯着他训练,出错的地方会指出来,暮父不在时……总有人会监督他。

所以卸货这种活儿对他来说真的没什么。




三人站在电梯里,逼仄的空间将那股香水儿发酵得更加浓烈。

许艳梅问:“又长高了是不是,不过小雪和你相比还是你高。”

暮雪:…………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谢俞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营养不良,个子矮就算了。暮雪家庭条件不论是环境还是伙食都可以甩幼时的谢俞好几条街,结果自己与他同龄却没他高是个什么情况!!!

他严重怀疑007给他调数据的时候绝对是故意的!

007:我可不背这个锅。



谢俞道:“嗯,快一米八了。”

暮雪有些不服气:“我只比他矮两厘米。”


许艳梅有些无奈,有些想笑:“对,你高你高,”说完又上下打量着他俩,皱了皱眉:“瘦了”

电梯门打开,许艳梅还揪着瘦字不放。


谢俞挡灾她面前,将她遮得密不透风。

暮雪在一旁按下开关,就拉着谢俞走了出来并将许艳梅推了回去,干净利落。

他们反应太快,快到让里头那帮凶神恶煞的人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等他们回过神,电梯门已经缓缓关上。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